您的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市委副秘书长徐伟中赴瓯海调研档案工作发表时间:2022-07-18 分享到:

7月15日,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徐伟中带队调研瓯海区档案工作并开展座谈。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到会参加交流。

徐伟中一行走访了郭溪街道凰桥村,与基层档案员亲切交谈,了解了基层档案室建设管理情况以及档案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指出村级档案室作为服务基层的重要阵地,要提档升级、做实服务,及时收集并保管好各类档案,为档案资政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徐伟中一行来到瓯海区档案馆,参观了馆内基础设施建设、大型常设主题展览“瓯海潮踪”以及“董每戡手稿展”,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瓯海区档案馆馆长陈建中围绕档案数字化改革进程、档案服务农村基层治理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作了汇报。徐伟中充分肯定了瓯海的档案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发挥好档案资政育人的关键性作用;二是要在档案数字化改革上下功夫。要敢于打破传统观念和思维定式,找准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开发务实管用的应用场景;三是守牢安全底线不动摇。特别是如今正处于汛期和高温极端天气,要抓好巡视准入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时刻确保库房和机房等关键部位的安全稳定。

曾瑞华表示,感谢徐伟中副秘书长对瓯海档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档案是历史的真凭实据,是生产决策的参考依据,是科学研究的基础和前提条件,科学规范的档案管理,是衡量机关企事业单位管理水平的重要尺度。瓯海历来重视档案工作,随着自动化、社会信息化的迅速发展,瓯海将继续立足实际,勇于创新,乘着数字化改革的东风,力争档案事业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