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区档案馆迎6.9 颂辉煌,送体验 固业务发表时间:2022-06-10 分享到:

在6.9国际档案日来临前夕,瓯海区档案馆强强打造档案日宣传系列活动。6月8日,结合当前抗疫情、创文明等中心工作,我馆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在梧田街道朝霞社区开展了“抗疫情、讲文明、树新风”——温州好人风采展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解读宣传展,并沿路分发档案小知识、便捷查档方法等宣传小折页,与群众面对面宣传交流。此次宣传活动参展人员约400人次,发放宣传折页600余张,宣传小礼品300余份。

6月9日,我馆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进机关,在档案馆一楼展厅开展“抗疫情、讲文明、树新风”——温州好人风采展等系列展览,供机关大院干部和前来办事的群众参观,打造全方位的联合宣传效果。此次展览以档案的角度展现我区2021年3位浙江好人和10位温州好人的动人故事,弘扬文明、讲美德、树新风,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让大众知晓档案就在身边,了解档案对个人切身利益和社会的长远价值,了解快捷查阅民生档案方式方法,提升社会公众的档案意识,让全社会共同促进档案事业发展。

6月8日,为切实营造6.9国际档案日氛围,切实提高全体档案管理员的业务水平,我馆开展档案体验日暨档案业务交流会,组织各立档单位档案管理员现场参观档案馆各功能室、业务操作流程,重点对档案的基础业务知识进行了授课答疑和交流,并对档案移交全流程和当前档案的重点工作进行进一步明确。参加人员非常认真地参与学习和提问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利于夯实我区档案工作的业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