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区档案馆“一把手”上党课:不忘来时路 方知向前行发表时间:2021-05-07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号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7日上午,区档案馆馆长陈建中同志以《不忘来时路 方知向前行》为题,为全馆工作人员上了一堂严肃生动,引人入胜的党史教育课。

陈建中分别从历史背景、国共和谈、和平解放、历史原因、心得体会等五个方面全面详尽地讲解了温州和平解放的全过程。从1946年爆发内战,到1949年4月开始进行秘密和谈,再到5月7日温州城宣告解放。从党课中,我们对当时温州社会发生的深刻变革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更加珍惜中国革命的来之不易。

陈建中不仅是历史的讲述者,更是担当了历史的解读者。他要求全体人员以史明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深刻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担当,扎实做好档案各项工作。

通过这次党课,全馆工作人员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纷纷表示要更好地筑牢信仰之基,拥党、立志、向党,努力通过高质量的工作成果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