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兰台先锋”再出发,美丽瓯海在行动发表时间:2021-05-10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瓯海区委区政府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及“平安三率”宣传活动的号召,5月8日下午,区档案馆“兰台先锋”志愿服务队再次走进景山街道雪山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兰台先锋”们拿着垃圾夹、扫帚、小铲子等清洁工具,打扫了马路周边的人行道以及巷弄,擦拭公共设施,铲除顽固小广告,对辖区内的卫生死角、绿化带进行了彻底的清扫。针对道路上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志愿者们以身作则,将道路两旁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同时对部分商户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等行为进行耐心地劝诫和教育,让雪山路是我们共同的家这一思想根植到每一位社区住户心中去。

此次行动我们不仅对雪山路一带的卫生情况进行了清扫,更是对包干道路沿线的居民和商户开展了“平安三率”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跟群众们详细讲解了平安创建、扫黑除恶、防火防盗、禁毒禁赌、网络诈骗等各类与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居民应知应会能力、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不仅有效促进了美丽瓯海的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更是提高了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对维护社区稳定、推进平安建设,绘就美丽瓯海新画卷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