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区档案馆通过“三观”正三观发表时间:2021-04-25 分享到:

4月23日,区档案馆联合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区党史办开展了“学党史 寻火种 庆百年”红色研学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我馆党员通过参观中共浙南一大会址纪念馆、瑞安国旗教育馆、玉海楼这三个不同时代,有着不同意义的地方,提高了政治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

一观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史。通过参观浙南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员们重温了浙南革命大事记。历史表明,温州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是一块革命烈火熊熊不熄,英雄人才层出不穷的热土地。没有革命前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就没有我们现今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在党性洗礼中铸魂补钙,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二观新中国成长奋斗史。国旗教育馆不仅仅是记录国旗诞生的历程,它更多的通过国旗这一媒介,记录了新中国从诞生发展至今的艰辛路程,特别是温州地区从一贫如洗的小城镇到“温州精神”享誉海内外的奋斗史。国旗见证了祖国崛起的一个个历史时刻,见证了中华民族一步步走向世界的历史瞬间。望着高高飘扬的国旗,党员们被中国人民不屈的精神深深打动,奋斗之魂熊熊燃烧。

三观温州文化发展史。实业救国、教育兴邦,聪明的温州人从很早以前就明白了其中道理。孙诒让先生通过一生的努力,将经世致用广布于世,并于国家变革之际,身体力行,革故鼎新。习总书记指出“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继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作为为国守史的档案部门,我们理应学习孙诒让先生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档案使命驻于心、长于脑、施于行,让档案的触角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区档案馆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让党员们跟随着历史的足迹,重走了一次中华民族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真正做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一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总要求。通过“三观”正三观,党员们在国旗下宣誓,必将披荆斩棘,不畏猛虎,乘风破浪,为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