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登记备份为我区重要数据平安保驾护航发表时间:2018-08-06 分享到:

      8月6日,区新闻和网络信息中心因硬盘存储损坏,导致其保存的视频新闻数据丢失,该批视频新闻数据年限为2011至2015年,文件数共计6524件,数据量为436.5GB,这些新闻视频记录了多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干部群众努力奋斗的重要历程,是非常珍贵的历史视频档案,该视频新闻数据的丢失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2015年,区新闻和网络信息中心已在区档案局登记备份中心对该批重要数据做了安全备份,因此区新闻和网络信息中心于2018年8月6日向区档案局提出恢复视频新闻档案备份数据申请。区档案局登记备份中心立即完成数据恢复审批,及时进行数据恢复操作,恢复了该中心视频新闻档案数据,切实发挥登记备份为我区重要数据平安保驾护航作用。

      据悉,区档案局非常重视档案登记备份工作,自2011年启动该项工作,截止目前,登记备份档案数据量约为10T,涉及全区数字化档案成果及部分重要业务档案数据,为我区的重要档案数据安全提供“双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