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瓯海区档案局开展“学指示 谋新篇 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发表时间:2018-07-23 分享到: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深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7月20日,瓯海区档案局开展“学指示 谋新篇 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八八战略”具体内容、市委书记陈伟俊在瓯海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谈体会、找短板、谋举措,共同谋划档案工作新进展、新突破的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结合档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八八战略”和重要指示精神就是要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三个走向”指示精神,一要谋大局,要从档案为全区中心工作服务的大局去谋划工作,切实将档案工作与“最多跑一次”、大拆大整、营商环境提升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做到档案服务于中心大局。二要观大势,要开拓思路,放宽眼界,及时关注当前中央、省、市、区最新的政策规定,因势而为,使档案工作与时代同步。三要补短板,要认清工作中存在的优势和短板,正视问题,扬长避短,补齐档案基础不平衡的短板,突破档案信息化优势,实现档案现代化、均衡化发展。四是要强服务,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提升档案服务,积极推广浙江档案服务网,实现查档零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