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注入红色档案基因 传承共产党人“初心”——瓯海区首位十九大代表捐赠参会资料入档案馆发表时间:2018-04-23 分享到:

近日,中共十九大代表宋玲华向瓯海区档案馆捐赠个人档案40余件,此次捐赠的个人档案内容涉及荣誉证书、专题报道、十九大相关物件等。其中十九大物件有宋玲华代表在北京参加大会佩戴的676号代表证、大会分发的选举工作袋、两只选举用的红黑元子笔、一本工作报告、一个塑料资料袋、十九大代表集体照等实物。

宋玲华是瓯海区政协退休干部,也是中共十九大党代表,为瓯海区1982年建县以来第一位全国中共党代表,曾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浙江省五星级义工”、“温州市优秀巾帼志愿者”、“最美瓯海人”、“瓯海十大时代先锋”等荣誉。退休后的十三载里,她一直秉持着“党员永不退休”的热情,热心公益做慈善,以桑榆之力传递社会大爱,彰显了一名基层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对于有着30多年党龄的宋玲华来说,这为她的党员生涯增添了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的个人档案捐赠,宋玲华表示,曾获得的荣誉和十九大代表,不归功于个人所有,是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爱,也必将成为过去式,从荣誉的光环中走出来,重新开始。个人荣誉以档案的形式进行展示,不是彰显个人的光荣史,而是要激励年轻一代奋发图强,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社会贡献年轻一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