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瓯海改革开放档案史料的通知发表时间:2018-04-13 分享到: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瓯海在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生活等方面辉煌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经研究,区档案局(馆)决定向各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征集反映瓯海改革开放40周年来发展成就和沧桑变化的档案史料。

一、征集内容

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瓯海在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文化事业、生态环境、城乡面貌、社会生活、企业风采等各个领域发展变化的各类档案史料。

二、有关要求

1、音像类。重点征集瓯海改革开放40年来,能体现时代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生活特征的照片、宣传画、音像资料等。照片相纸版和电子版均可,照片文件命名格式:作者姓名+拍摄时间+联系电话,报送作品均需就拍摄内容,时间地点事件配有文字说明。新旧对比的照片优先征集。

2、文字类。包括与瓯海改革开放有关的回忆类文章、档案文件、历史资料等,比如改革先行者、亲历者和历史见证者的所作所为、所见所闻。重点征集1981年以来刊载有瓯海改革开放文章图片的《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报刊杂志。

3、实物类。包括瓯海集体或个人在改革开放历程中获得的省部级以上奖杯、奖状、奖牌、奖章、荣誉证书;上级领导及知名人士的题词字画;单位自形成以来使用过的牌匾、停用的各类印章、各种重大活动中形成的纪念品和宣传品等有保存价值的物品、物件。

报送单位或个人须对所报送的档案史料真实性及合法性负责。对征集入馆的档案史料,瓯海区档案馆将向相关单位或个人颁发收藏证书。

三、征集时间

2018年4月16日至2018年9月30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哲、吴苗雪,88511950。

联系地址:温州市瓯海区档案馆(瓯海区行政管理中心9号楼409室)。

电子邮箱:ohqda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