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开门红:瓯海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评全省第15家 全国第27家发表时间:2018-03-07 分享到:

3月5日至6日,国家档案局委托浙江省档案局组织专家组对瓯海区数字档案馆系统进行测试,国家档案局技术部冯剑波副处长到场对测试工作进行督查,省、市局领导在省档案局局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郑金月带领下观摩测评,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副书记何宗静出席测试验收会。

在两天的测试中,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审阅相关文档,观看系统演示,对瓯海区数字档案馆的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五大方面,99个关键指标300多个子项目进行全面测试后,一致同意温州市瓯海区数字档案馆系统以“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试”报请国家档案局审批。瓯海区数字档案馆成为浙江省第15家 、全国第27家通过数字档案馆测试的档案馆。

瓯海区数字档案馆建设自2016年立项至今,突出标准化、平台化、数据化、体系化和高效化的“五化”工作重点,在基础设施、系统平台、档案资源等方面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投入800多万元开展数字档案馆的信息化建设、数字化加工、系统维护等,目前建成B级标准机房,馆藏综合档案管理系统、馆室一体化系统等六大网络系统平台,涵盖了局域网、政务网和因特网的全面完整的数字档案馆系统网络。同时,累计完成馆藏36181卷的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数字化率达到93.76%。

瓯海区委副书记何宗静表示,我们将虚心接受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的不足和下步的努力方向,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巩固成效,再接再厉、精益求精,进一步深化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完善数字档案馆软硬件建设,全面提高我区档案现代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二要查补短板,针对不足和问题,专题研究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力争把数字档案馆的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好。最后区委、区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全区档案事业发展,不断巩固提升档案信息化建设层次和水平,为瓯海“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