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瓯海区举行档案资料集中捐赠仪式发表时间:2017-09-08 分享到:

9月8日,瓯海区在行政管理中心9号楼隆重举行档案资料集中捐赠仪式。区档案馆现场接受捐赠书画、刺绣、书籍、名人信札、笔记、奖牌等档案资料200余件。瓯海区委副书记何宗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文献、区政协副主席李芍出席仪式并向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

在捐赠仪式上,区档案局(馆)长陈建中介绍了第五届瓯海区档案集中捐赠活动有关情况。原瓯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锡顺、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仇雪峰家属、温州画家王学钊,退休干部冯强生、何治权分别将自己保存的在瓯工作笔记、书法作品、九叶派诗人唐湜等名人信札、台胞赠送的艺术品、散文家琦君信札等珍贵档案资料无偿捐赠给区档案馆。

区委副书记何宗静代表区四套班子向捐赠者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通过这次集中捐赠活动,能进一步唤起全社会的档案意识,希望社会各界,特别是拥有珍贵、丰富档案资料的老同志、老艺人更加积极地参与捐赠档案公益事业,使散存于社会的于国于民有价值的档案资料能得到永久保管,广泛利用,使其发挥更大的鉴史识今、启迪来人的社会价值。

随后,何宗静和参加仪式有关人员到区档案馆一楼展厅参观了“周荣光区域经济研究成果档案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