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瓯海区开展《档案法》颁布3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发表时间:2017-09-11 分享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颁布30周年之际,温州市瓯海区档案局联合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发文,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一是开展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在8月23日《今日瓯海》及中国瓯海网、瓯海档案网、瓯海法治网刊载竞赛题目,截止9月5日已收到有效答卷近千份。9月15日将公布获奖名单。

二是联合督查“最多跑一次”电子文件归档工作。重点督查有关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的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的制定申报、电子文件在线归档情况。

三是组织档案法制宣传进企业活动。组织档案专家到温州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指导档案工作,分发宣传资料,赠送档案法律法规汇编,深化档案普法活动。

四是举行档案资料集中捐赠活动。9月8日,组织瓯海区第五届档案资料集中捐赠活动仪式,邀请区委副书记何宗静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为5位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现场接收琦君、唐湜信札等珍贵档案资料200余件。

五是组织第二批瓯海历史名人图片巡回展。制作谢灵运、潘柽等18位第二批瓯海历史名人档案图片,在区行政管理中心及有关村(社区)文化礼堂巡回展览。

六是举办周荣光区域经济研究成果档案资料展。整合整理区档案局(馆)周荣光区域经济等个人档案专馆档案资料,在区档案局(馆)一楼举行专题展览。

七是协助开展“我与档案的故事”征文。积极发动,组织稿源,协助温州市档案局、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温州日报联合举行“电力杯”我与档案的故事征文,已推荐投稿冯强生《民间档案中的温州电厂》等5篇文章。

八是增挂瓯海区档案局(馆)仇雪峰书法手稿档案专馆牌匾,使区档案局(馆)个人档案专馆增至7个。

九是印发《瓯海区大事记》、《瓯海区档案馆馆藏书目3——经济类》,加强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