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温州市档案局11件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发表时间:2017-03-03 分享到:

近日, 温州市档案局根据关于开展“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分类梳理工作的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共梳理出11件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方便群众办事。

其中开放档案查阅服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查阅和开放档案异地跨馆查阅服务为即办事项,一次性办结;携带、运输或者邮寄档案及其复制件出境审批和赠送、交换、出卖国家所有档案的复制件审批为零上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登记备份、档案备份数据证明服务和档案数据灾难备份为网上预审事项,预审查通过后申请人到我局领取相应审批文件;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重大科学技术研究成果档案验收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档案验收为预约上门服务事项,申请人可以通过政务网、传真、电话等方式预约,我局在规定时间内组织现场勘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