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茶山街道扎实做好村居换届前期重要资料归档管理工作发表时间:2017-02-08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换届前夕村居档案工作,确保重要资料及时归档,杜绝档案遗失损毁和丢失。茶山街道开展村居档案归档管理工作,将村居档案纳入换届财产移交的重要内容,造具移交清册,分清责任。

      一、统一归档思想。上届村居换届至新一届村居两委选举期间形成的村居各类文件材料,不仅是真实记载各村居两委任期内工作全过程的真实记录,也是今后工作查考和为干部群众提供利用服务的重要依据。街道由党工委副书记牵头,指定党政办1名同志负责,指导各村居认真做好村两委换届前期档案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确保换届后档案完整,整理规范。同时要求村居书记亲自负责,召开村两委会议,认真抓好落实,收集好各类文件资料,确保重要资料及时归档,集中档案室统一管理。

      二、明确整理内容。街道召集各村居材料归档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明确在各行政村居2016年底前形成的支委会、村居两委会、党员大会、村(居)民代表会议会议记录本,征地拆迁工作资料,合作医疗和社会保障资料,各类工程建设资料,帐务资料,各类合同文本和文件,纠纷调解资料,农村土地承包,声像资料等所有需要归档的文件资料等,都纳入村档案整理范围。同时,要求各行政村居现还保存在个人手中的所有重要资料要于2017年2月13日前集中到村居档案室统一保管。

       三、强化纪律管理。街道以纪律治档,确保村级档案安全与完整。要求凡是形成的具有利用价值的文件材料都在收集范围之内,任何个人不得私自留存和拒绝归档。明确各村居都确定了一名人员负责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确保档案不丢、不乱,做到归档文件材料的齐全。同时,纪工委、各联系领导、驻村干部加强对各村居档案整理的督查,对抽查中发现档案资料问题影响整体工作的,街道党工委将要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