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档案动态
档案动态
瓯海区开展行政村(社区)档案工作测评督查发表时间:2017-12-21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瓯海区农村基层组织档案工作,切实发挥档案在建设清廉村居、维护农民利益和农村稳定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区档案局联合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分两组于12月18日开始为期一周,对全区各镇街行政村(社区)档案工作进行全面测评和督查。

测评督查组在各镇街自查自评的基础上采取随机抽查的形式,实地查看相关行政村(社区)档案室布局、档案整理及管理等方面落实情况,并对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开发利用等进行了全面的测评。测评督查组将测评督查中发现的档案工作不足方面进行了及时的反馈,引导相关行政村(社区)的档案工作更加规范化。

据悉,瓯海区为切实加强农村基层档案工作,计划用三年时间分类提升全区行政村档案工作,到2019年底全面完成镇街、行政村档案室规范化建设任务。2017 年度行政村(社区) 档案工作计划提升为一类行政村(社区)78 个, 计划纳入“村档镇管” 行政村(社区) 54 个。